CMYK數值請控制在270以內

今天要來說說難搞的印刷油墨,不不不是油墨的一點點小堅持。首先CMYK數值不要超過270。這是什麼意思?就是說C+M+Y+K270,油墨太多的話紙張會很難乾,然後就會造成背印與拖墨。就像你家的抹布,水太多就會滴滴答答的,這時你就知道要先擰乾後,抹布才能再吸水
紙張也是,但不是要你把紙張拿起來擰乾啦!這樣就皺掉了,是說紙張也有飽和量,超過了就無法在吸收,然後你下一張紙壓上來,就造成背印,移動就變成拖墨,這樣講有理解厚!

 
再來,有很多設計師在做稿時會依賴PANTONE色票,PANTONE顏色超多,在配色時很方便
這是一個聰明又省時省力的方式只是有一點要提醒,如果你沒有要印特別色的話,請在給檔前,把特別色轉成4C。或者也可以選擇把特別色色票全部刪除,刪除後特別色也會自動轉成4C,你就可以不用一個一個轉,之後再用演色表檢查一下,轉出來的顏色是不是你要的,或者數值有沒有超過270,這樣你的稿件在印刷時就不會有問題了!

留言